时晞.

红黑手书《雾里》(后半段~)

P.S.前半段见主页哟~

————————————————


【我随时能进雾里】

「“他们要来接我。”」

「“在来接你了,他们在来接你了。”」

「“不可能。”」


【安心找寻 遗失声音】

「“他们要来接我”」

「“他肯定会来”」


【别再追问我原因】

「“怎么了?你这是——?”」


【突然失语 我的失礼】

「······荻原研二······11月7日······因公殉职······终年二十二岁···…特此讣告……」

「特此讣告」

「“……犯疯病了。”」


【我特别喜欢你今天长裙】

「“是给我女朋友和她的室友带的。她有一头

美丽的金发。”」


【吵闹的人群保持笑容多冷静】

「那面大概开着免提,一时间三四个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此起彼伏,还有一阵子混乱的手机抢夺声,各种嬉笑怒骂夹杂着青春活力喷溅到他耳朵里,更多的是手机反复落地的杂音。」


【又看了一场翻炒多次的电影】

「真——是——的——」

「他就没见过这两个家伙不闹起来的时候。」


【看这里一望无际】

「荻原研二闭上眼,沉沉入睡。

梦里有兔子跳跳和水牛警长的对话,还有竹竿尖上的红蜻蜓。」


【彩色的世界我在我的雾里多么清晰 他们黑白的心】

「“像我这样的人,没有感情束缚才是最好的。”」

「“有了一点羁绊,我都会反反复复的踏上死路,重蹈覆辙。”」


【自顾自己已经有了定义】

「他大笑道:“你们是一流人物——我做那二流半。”」


【何时该靠近 什么应该摒弃】

「侦探一向拥有怕死的优秀美德,向来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头,但今天刚毕业,就当做是回馈社会的毕业礼物。」

「亲眼目睹一个人的死亡和听到他的死讯是不一样的,看见遗体和收到骨灰也是不一样的。

不过还好,在这种炸弹下,他保证他能死成一地骨灰。

如果没看见,会疼的轻一点。」


【you sound like 啊吧吧 啊吧吧】

「“那小子殉职了,我把车送回来。”」

「“谁啊?”」

「“……谁啊?”」


【别怀疑 啊吧吧 啊吧吧】

「“这不是一件可以玩笑的事!”」

「——死亡不是一件可以玩笑的事,毕竟是有人会真真切切为你伤心的。」


【我在这关上了门就能创造动人旋律 堵住他们的心】

「佐川涉衬衫不规矩的一半掖进牛仔裤里,领口挂着一副墨镜。挥了挥手,那扇雕花的铁艺大门就把他隔在外面了。」


【在雾里】

「——他在诅咒他们活着,带着挚友死亡的疼痛活着,并长长久久。」


【笑我一头雾水的你 笑声来又去】

「你永远不知道他为什么看到一地鲜血后会大笑着跳起来说想要吃关东煮,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得到煤气泄漏的情报后突发奇想想去海边晒太阳。但如果不满足他的愿望,他能让你连呼吸都变得痛苦。」


【欣赏的人知道这词语 可以是褒义】

「失眠、紫外线过敏、腿伤。带有自毁倾向。心性游离不定,对生死毫无尊重,具有强烈的施暴欲破坏欲。」

「他的残忍不是天真的孩子,比如毫不犹豫地捏死一只蚂蚁。或者剖开蝴蝶的蛹。」

「他只是纯粹的自我取悦。为了快乐,他可以把自己变成任何一个人。」

「他没有底线。」


【我站在属于我的领域 调动着思绪】

「他不在乎一些事不合法度,却又不介意往正义那边多偏一点。他似乎生来就在红与黑的边界行走,平稳的在灰色河流中顺畅行驶。」


【击穿所有未知的谜底 抓要的星星】

「求生是永远的难题。」

「而他要做的就是不惜一切的活下去,爬的够高,然后传递出足够多的情报。」


【所有构思伟大的诡计 秘密的壮举】

「“他们不会知道我还活着。即使见面,我也只是一个恶徒,一个恰好长了一张能动摇他们的脸的恶徒。这更能让他们愤怒,并且获得生存与抗争的意志。”」

「“愤怒往往能撑着人走过绝境。”」


【不能实现会不会可惜 别放过自己】

「英年早逝的警官依然沉眠在坟墓里,无声无息,任凭往来者凭吊,永不褪色的注视着在他面前沉默的人。」

「这是津岛信也从警校毕业的第二个秋天,如今它也快过去了。」


【别再担心未知的问题 看这里 一望无际】

「他们总考虑最坏的可能,却不去考虑最现实的。」

「比如说,他没有活到和他们你死我活的那一天?」


【彩色的世界 我在我的雾里多么清晰 他们黑白的心】

「在乎的便拼尽全力的去守护,甚至爱屋及乌,不惜粉身碎骨,曝尸荒野。不在乎的便冷眼旁观漠不关心,他人的生死浮沉艰难困苦不过是一个数字,只有怜悯,没有同情。」


【做好决定该怎样面对到来的危机 怎样睁大眼睛】

「“你接受随时面对死亡?不留下任何消息,任何人都不会记得你的功绩?”

“我接受。”

“你接受深陷孤寂之境,四面受敌,亲手杀死同为卧底的伙伴和无辜者?”

“我接受。”

“你接受意外暴露后只字不言,忍受审讯酷刑,但可能至死也没有支援?

“我接受。”

“你接受即使侥幸回归也被怀疑质淬,穷尽天年却只能止步不前……”

“我接受。”」


【oh 啊吧吧 啊吧吧】

「他曾经心平气和的计划好自己的第二次人生。当警校最野的马,扯最绝的犊子,和那几个混蛋瞎闹,然后步入社会,如果好运就活到退休,不好运就争取让亲友领个一等功,骨灰盒盖国旗。」


【笑吟吟 啊吧吧 啊吧吧】

「他热爱生命,但如果确实走到末路,他也会坦荡的面对死亡。」


【我在这 游刃有余哪里需要祈祷恐惧】

「他傲慢又自私,厌生又怕死,冷漠又悲悯。他全然是靠别人的爱意和恐惧活着的,而过多的情感却也能将他溺亡。他不信任任何人,又三番五次确认别人是否一如既往地痴迷于他。」


【活的像位神明】

「他能潜藏在人群中衣冠楚楚,但他会更愿意做一个肆无忌惮的疯子。」


【在雾里 啊吧吧 啊吧吧】

「“Come on Rose my dear,You Jump I Jump!"」

「“我带着你从二十楼跳下去可算是殉情了,警官先生 。”」


【oh 啊吧吧 啊吧吧】

「“那你怎么对待这种噩梦?”」

「“放着。忘不掉就放着,不甘愿就不甘愿,人总是要走下去的。别总想他,想他他不会知道,但这在耽误你。”」

「“然后呢?”」

「“等天亮。”」


【oh 啊吧吧 啊吧吧】

「“罪恶不会因为伟大的事业变得凛然大义,踏着生者向上攀爬的信仰注定腐烂。”」

「“没有黑暗英雄,只有灰色地带的自知之明。”」


【我在这黑的白的蓝的随我定义惊艳你】

「你在警察持刃仇解不义,他在深渊卧底伺机屠龙,我在六尺之下就此安眠。」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为了白塔。”」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